戴村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尖山下村:老人写信点赞夕阳红食堂

更新时间:2021-01-27 10:11:22    内容来源:萧山网   

“夕阳红食堂办得好!”日前,一封信寄到戴村镇政府,写信人是戴村镇尖山下村村民、今年79岁的姜兴标。问起写信的初衷,姜兴标老人直言不讳:“老年食堂办得好,我就想夸一夸!”

尖山下夕阳红食堂距离文化礼堂四五百米,是一栋二层楼,白墙黑瓦,外观简约朴素,一楼就是夕阳红食堂。尖山下村党总支副书记俞楼女说,这栋楼是村里将闲置房拆除后新建的,夕阳红食堂去年11月20日正式营业,受到老人们欢迎。姜兴标老人在信中写道:“村里请了两个炊事员,一个名叫陈竹凤,一个名叫姜菊英,两人手艺精,饭菜烧得香喷喷、热乎乎,新鲜蔬菜花样多、味道好,老人吃了都夸好。暖暖的饭菜,吃得放心又温馨,真是我们老年人的好福气!”姜兴标说,这也不是他一个人的想法,“跟我年纪差不多的人基本没读过什么书,我退休前是企业仓库管理员,刚好会写点字,就替他们表达下。”老人们也想借此机会感谢下村里,“村党支部为我们老人办了一件大好事。”“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幸福生活在后头。”

10点45分左右,尖山下夕阳红食堂就飘出了饭菜香,村里老人们陆续走进食堂,打饭、盛菜、吃饭、聊天,来吃饭的都是满75周岁的老人。“两素一荤一汤,才花3元,相当实惠了。”姜兴标说,他平时一个人住在尖山下村,子女都住在临浦,“以前都是一个人烧菜吃饭,现在中午不再操心吃饭的事,到点了来食堂就行。聊聊天,晒晒太阳,比原来开心多了。”除了来食堂吃饭的老人,村里还为7位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送餐上门服务。

“让村民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这是村社换届后,我们的‘开门一件事’。”俞楼女说,村里老年人多,60周岁以上的老人有400多人,腊八节当天,村里为他们每人送上了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俞楼女还“透露”了一个新计划:“春节过后,一楼夕阳红食堂照旧营业,二楼计划改造成老年活动中心,争取打造成一个‘老年乐园’。”


作者:首席记者王慧青通讯员沈镇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