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纪委一行到戴村检查清廉村社“码上工程”工作

更新时间:2021-01-26 17:45: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今天上午,区纪委常委王永伟一行到戴村检查清廉村社“码上工程”工作,检查组走访了我镇尖山下村和佛山村。镇纪委书记郑雄斌陪同。

     在尖山下村和佛山村,检查组查看了录入人员“码上工程”系统现场操作情况,重点询问2020年资产发包、村级工程和农民建房等“10+X”村级事项公开情况。

     随后,在镇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王永伟一行听取戴村镇清廉村社“码上工程”推进工作汇报。

     王永伟指出,针对信访反映问题集中的内容,通过网上公开阳光村务等形式进行监督,倒逼村级事务规范性管理。

     一是加强领导。镇党委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建立常态化运行机制和各办线联动机制。镇纪委要时常开展监督检查,建立专门的队伍管理机制。

     二是加强培训。经常性开展镇级审核人员、村级录入人员的业务培训,每月通报各村社“码上工程”建设情况,进一步强化每月评比点评机制。

     三是加强管理。镇里要强化对码上工程系统录入、审核等整个流程的管理力度,将“码上工程”建设情况纳入年度考核。

     四是加强推广。压实村社党组织主体责任,开展清廉村社“码上工程”推广工作,挨家挨户推广清廉公众号,提高关注率、点击率。

     检查组重点比对了2020年村级工程、农民建房等工作开展情况。

镇纪委书记郑雄斌汇报工作

     部分村书记、“码上工程”信息审核员、录入员对“码上工程”系统提出了意见建议。



作者: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