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环境整治 戴村镇提升美丽乡村新颜值

更新时间:2020-09-02 14:27:16    内容来源: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8月份起,戴村镇全面开展美丽乡村综合整治工作,对全镇7个整治提升村制定专项文件,并成立工作专班推进整治工作。

  戴村镇以实施美丽乡村综合整治为载体,通过开展以“三清三整三提升”为主要内容的综合整治行动,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农村人居环境,为“杭州南花园,城市创业地”建设打造良好的环境基础,不断提升该镇的“颜值”和形象。

  连日来,戴村镇张家弄村联村干部高伟巍顶着烈日在村里忙,给村部群众讲解环境整治标准,并帮助指导村里进行清理工作。该镇7个整治村的联片联村干部基本上每天都要“跑”一遍,对所联村的环境卫生进行督查指导,确保环境整治各项工作零遗漏、零死角。

  “现在村里的环境越来越好,我们的小日子也过得越来越舒心。城里有的我们都有,城里没有的我们也有,比如这些垃圾分类设备。”半山村村民李相林指着门前路边的垃圾分类点开心地说道。

  据悉,戴村镇此次七个整治村全面排查整改点2444处。目前,已完成整改2285处。下一步,将继续推进线路改造、墙绘、景观小品提升等整治工作,绘就一幅美丽乡村的崭新画卷。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