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戴村镇部署动员2020夏秋季征兵工作

更新时间:2020-07-13 09:49:53    内容来源:   

戴村镇部署动员2020夏秋季征兵工作

戴村镇部署动员2020夏秋季征兵工作

戴村镇部署动员2020夏秋季征兵工作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部队输送高质量优质兵源,强军爱国。7月11日下午,戴村镇专题召开2020年夏秋季征兵工作动员大会,对今年征兵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全镇民兵连长,应征青年参加会议。

戴村镇部署动员2020夏秋季征兵工作

镇人武部长卢晓杭作动员讲话

  回顾去年征兵工作基本情况:

  一是组织领导有力。

  二是宣传教育广泛深入。

  三是征兵工作基础扎实。

  提出今年征兵工作要求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抓紧做好初检的各项准备工作。一是要及时召回外出适龄青年;二是对适龄青年登记情况和预征对象,要进行张榜公布,接受群众监督;三是进一步扣清底子,工作靠前;四是要认真搞好目测初检。

  二要积极宣传,努力营造良好的征兵氛围。进一步突出依法征兵这一重点,加大《征兵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力度,把学习和宣传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搞活征兵宣传教育的形式,为征兵工作顺利开展创造一个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圆满完成今冬征兵任务。各单位一定要处理好征兵工作与其它工作的关系,统筹安排,周密计划,切实加强领导,确保整个征兵工作有序开展。

  四要严格征兵纪律,严把勤俭征兵。严格执行征兵工作各项纪律,坚决抵制征兵工作的不正之风。

戴村镇部署动员2020夏秋季征兵工作

镇人武部副部长张鑫楠解读征兵政策

  2020年征兵工作的任务和要求:今年戴村镇计划招募15名新兵。

  2020年征集的年龄和对象范围:凡户口在我镇的2019年年满18至22周岁,即1997年1月1日至2001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的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男性公民。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可放宽到22周岁,高职(专科)毕业生可放宽到23周岁,本科及以上学历生可放宽到24周岁。

  2020年夏秋征兵工作的时间安排:今夏秋征兵工作从4月1日兵役登记、确定预征对象开始到9月底结束,大体安排为六个阶段。

  第一阶段从6月30至7月24日是宣传发动、组织准备阶段。

  第二阶段7月13日至7月18日,全镇组织应征青年参加目测初检,并搞好初审。

  第三阶段7月23日至8月20日,体检复查和政审阶段,为政审和部队走访阶段。

  第四阶段8月21日至8月23日为定兵阶段。

  第五阶段9月5至9月20日为新兵交接运输阶段。

  第六阶段9月21至9月30日为总结提高阶段,主要任务是搞好征兵工作总结及资料归档工作。

  征兵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弘扬戴村拥军、爱军的光荣传统,继续展现团结凝聚、齐心协力狠抓防疫的优良作风和精气神,高质量完成全年征兵任务。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