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便民服务 > 正文

戴村镇多措并举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入脑入行

更新时间:2020-06-19 11:13:37    内容来源:   

  一是以智能计量为手段,实现集镇易腐垃圾闭环管理。对建成区298户沿街商铺开展“撤桶入室”行动,配置专人开展送桶入店、入店宣传、上门指导、定时收运、智能计量、平台管理、不定期检查等一系列针对性推进工作,逐渐实现100%撤桶入室,有效杜绝沿街垃圾不分类、杂色桶乱象、污水满溢、路面油污等问题。

  二是以再生资源积分兑换为载体,提高群众垃圾分类三率。以积分兑换生活用品的形式激发群众自觉收集可回收物,通过明确可兑换项目品类逐步引导群众对可回收物进行精细分类,结合“积分兑换日”开展定时定点知识宣传,有效提升垃圾分类的宣传氛围和实效。截至目前,23个村社区已实现兑换网点设置全覆盖,今年4月份至今累计收集可回收物182.5吨。

  三是以大件垃圾“变废为宝”为目标,解决堆积物老大难问题。要求各村社区根据实际情况选址设置大件垃圾临时堆放点,明确大件垃圾收集目录,引导群众规范集中堆放,每月由各村社提前预约后统筹安排第三方服务公司上门收运,4月份至今累计收运大件垃圾17.63吨。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