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便民服务 > 正文

戴村镇召开垃圾分类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0-06-11 09:23:42    内容来源: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镇垃圾分类工作实效,5月21日,镇分管领导亲自带队开展下村指导,召集个别村两委、第三方服务公司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座谈会,协调破解一直困扰着垃圾分类出实效的“绊脚石”。

戴村镇召开垃圾分类座谈会

戴村镇召开垃圾分类座谈会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能否做好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人是最关键因素。特别是处于一线的收集员、宣传员、监督员,如何才能引导他们用心投入到这项工作中去,考验的是第三方服务公司的管理用人能力和村两委的监督领导能力。具体来讲,就是要做到两个协调。一个是在开展垃圾分类过程中,如何做好投放时间统一、收集时间合理、收运时间到位,是提升分类实效的最关键环节。只有投放、收集、收运三者协调,才能形成一个有效闭环,使垃圾分类深入人心。另一个是村两委、第三方服务公司、村民三者之间的协调,只有各方工作到位,才能使整个分类工作有序开展,成效显著。

  最后,大家达成一致,严格按照分类工作的考核要求,以试点的模式加大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监督和宣传力度,进一步规范收集和宣传工作,真正把垃圾分类的各个环节落到实处、抓至细处。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