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个名字自带仙气的湖 值得去看看

更新时间:2020-06-11 09:37:39    内容来源:   

一个名字自带仙气的湖 值得去看看

  仙女湖位于萧山区戴村镇,水域面积近600亩。这里曾是一片稻田,如今变成了当地村民的“休闲氧吧”。它的南面和西北靠山,东南面被三头村遮掩,绕湖一周约3.5公里。湖边绿树成荫,野花遍地。

  仙女湖分内湖和外湖,中间有一条600米左右的林荫小道隔开。走在这条小道上,你可以把仙女湖尽收眼底,蓝天、白云、青山、绿水,湖中还有大片浮萍和各种水生植物,布满了水面,装点了仙女的衣裙。内湖有一小岛,岛上有棵老树,晚间常有成群水鸟在此栖息。

  每到清晨或傍晚时分,瞭望青山远黛,近看水雾缭绕,两者相互衬映,青山倒影在湖面上,如同一幅水墨画。白日里又是另一幅场景,天晴时水中倒映着蓝天白云,她仿佛群山中一颗璀璨的明珠;下雨时烟波浩渺,则成了“山色空蒙雨亦奇”的仙境。

  去年10月,2019全国航海模型公开赛暨国际邀请赛杭州仙女湖站在这里举行,这可是萧山乃至浙江航海模型比赛规格最高的一次赛事。五颜六色的航模打破了这平时宁静的仙女湖,上演了一出“速度与激情”。

  仙女湖虽然没有真正的仙女,但是在这里发现过堪比仙女的桃花水母呢!

  桃花水母又称桃花鱼,是地球上最低等级生物,距今有5亿至几十亿年的历史。其体态晶莹透明,在水中游动,姿态状若漂浮在水面的桃花花瓣。由于它们多在早春桃花盛开时节出现,有的为粉红色,在水中游动,状若漂浮在水面的桃花花瓣,因此,我国古代称它们为“桃花鱼”。它极有学术价值,已作为“极危动物”被收入《中国红色名录》,堪称“水中国宝”,稀有程度堪比大熊猫和中华鲟。

  戴村十景除了仙女拂水,还有另外九景,它们分别是响天竹风、云门古刹、杨坞碧水、亿年火山、林中探幽、石牛陇耕、老鹰啄鳅、千年晋窑以及宾王遗迹。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