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戴村镇约谈殡葬服务从业人员

更新时间:2020-05-28 09:16:24    内容来源:   

  原标题:持续推进移风易俗文明殡葬!戴村镇约谈殡葬服务从业人员

  为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弘扬厚养薄葬的文明新风,昨天,戴村镇召开殡葬服务从业人员约谈会。

戴村镇约谈殡葬服务从业人员

  殡葬服务从业人员签订

  “移风易俗 文明殡葬”承诺书

  会上,对前期移风易俗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组织殡葬服务从业人员对相关文件进行了再学习。

  按照上级部署,戴村大力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并重点做好殡葬服务行业经营户、从业人员的告知、劝导及管控。各村(社)明确责任目标、强化组织实施,及时劝导、处置违规治丧现象,齐力营造良好氛围。

  移风易俗,摈弃陈规陋习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内容,是维护社会稳定和倡导文明新风的迫切需要,我们要自觉遵守移风易俗四个严禁&六个严控。

  四个严禁

  1、严禁噪音扰民。严禁“民间道士”、“老相公”、假僧假道、殡葬乐队在治丧或祭祀期间吹打弹唱,噪音扰民;严禁在治丧或祭祀期间使用高音喇叭、麦克风、长号等高分贝扩音设备。

  2、严禁非法燃放烟花爆竹。严禁在治丧或祭扫期间在禁燃区域燃放烟花爆竹。

  3、严禁从事封建迷信活动。严禁无证照经营丧葬用品或超范围售卖纸人、纸马、纸车、纸扎别墅等封建迷信丧葬用品;严禁在公共场所“点灯”、焚烧纸人、纸家具等封建迷信用品和丧者物品;严禁假僧假道从事封建迷信活动、借机敛财。

  4、严禁占用公共场地搭棚祭奠。严禁在广场、道路、学校、住宅小区等公共场地搭建灵堂灵棚。

  六个严控

  1、严控丧事殡期。操办丧事原则上不超过3天。

  2、严控治丧场所。原则上必须在区殡仪馆、镇街集中治丧点或村社移风易俗馆内办理丧事活动。

  3、严控送殡车人。从严控制火化出殡车辆、人数,往返殡仪馆车辆原则上不超过5辆(有中巴或大巴限3辆),进入殡仪馆丧属不超过30人(无相关人员不得进入)。

  4、严控礼俗标准。治丧力求节俭,严格制定并按照乡规民约执行。

  5、严控花圈数量。除逝者生前曾经工作过的单位外,其他行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及村社一律不得以单位名义赠送花圈。

  6、严控遗体送别仪式规模。遗体送别仪式力求节约简朴,原则上不超过100人。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