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戴村公共服务中心服务扩面

更新时间:2020-04-22 08:49:40    内容来源:   

  “最多跑一次”改革正逐步向基层延伸。日前,记者从戴村镇公共服务中心获悉,该中心发出了首本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叶先生准备在戴村镇开一个工程机械租赁小店,听说在本镇就能办理,就委托我来办理。”受叶先生委托的盛女士表示,自己从事中介代办很多年了,“以前,最近也要跑到位于临浦的分中心才能办理,来回一趟办完要两个小时,现在方便了不少。”

  当天,盛女士走进戴村镇公共服务中心,从递交材料、审批到领取营业执照,不到半个小时就完成了整个步骤,成功申领到了营业执照。据了解,从4月中旬开始,戴村镇公共服务中心业务向工商业务拓展,“足不出镇”就可以在该镇中心窗口办理营业执照的设立、变更、注销等业务。

  作为我区首批“就近办”改革试点镇街之一,去年9月,戴村镇公共服务中心正式对外运行。不只是工商事项办理,目前,服务大厅设置市民卡、公交、社保、医保、一窗受理、劳动保障六个业务窗口,另设潮汐窗口一个,作为高峰段分流及临时业务窗口开放。群众可在服务中心就近办理社保、医保、工商、档案等140余项区级部门以及民政、城建、老龄等49项镇级便民服务事项。

  与此同时,中心大厅及辖区内23个村均配备了24小时自助机终端,老百姓可就近到村服务中心,在自助机上办理生育登记、机动车违章处理、社保证明打印、医保资金查询等169项高频民生相关业务,实现办事不出村,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戴村镇地处南片山区,尤其是在萧山海拔第一高村骆家舍村,深居山中的老百姓下山一趟要近一个小时,“就近办”服务的深入推进,获得村民频频点赞。为全面提升办事服务水平,眼下,位于戴村集镇的党群服务中心正在加紧装修,预计5月底将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新的党群服务中心共有两层,其中一楼设立公共服务中心,此外还配有阅览室、多功能活动室、母婴室、无障碍卫生间等公共设施,配套更齐全,功能更完善。”戴村镇公共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深入推进“提早办、晚点办、上门办”服务理念,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提升办事效率,跑出“最多跑一次”的戴村速度。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