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健康戴村 > 正文

隔离病毒 不隔离初心

更新时间:2020-02-25 09:24:40    内容来源:   

  原标题:隔离病毒 不隔离初心——记一名湖北返萧党员的初心与践行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是戴村人。我在武汉工作,于20号回到老家,我不想给家人们带来麻烦,所以选择主动隔离,这个时候我们要众志成城,在习主席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一定能战胜这无硝烟的战争!”

  1月20日,家住戴村镇八都村的盛杰一家回到老家八都村,主动隔离并向村里报备,目前全家体温正常,无其它情况。主要由村两委人员和亲戚通过微信联系,帮助购买蔬菜等所需用品,避免产生可能的二次传染风险。目前,盛杰一家已主动自我隔离13天。

  盛杰表示,主动隔离是每个共产党员和返乡人员应尽的社会责任,并呼吁更多从外地回来,特别是湖北回来的能主动和村社对接隔离,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如果每个人都能主动一点,疫情就能更快得到控制。面对疫情,我们每个人都不是旁观者,只要众志成城,相信政府,定能打赢抗疫阻击战!”盛杰说。

  据悉,盛杰一家原本返萧,是因为其75岁老母亲肾衰竭与肺部真菌感染,去年年底就已住院治疗。盛杰此行是来看望母亲,但是现在因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他至今没能亲自看望母亲,老母亲已转院至浙一医院接受重症急救,情况危重,随时有生命危险。面对目前的病状,盛杰感叹“为子不孝”。

  虽然这个春节还没有能和母亲相聚,但在盛杰看来每个人的健康平安更为重要。隔离期间,他向社会进行爱心捐助,向浙江省红十字会、戴村镇政府、萧山医院、慈善基金等进行捐助,希望能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践行初心使命。

  隔离病毒,但隔离不了共产党员的初心,我们相信疫情面前,最暖的是永远是人心。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