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戴村镇开展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更新时间:2019-12-16 10:25:41    内容来源:   

  照区委区政府垃圾治理总体部署和具体要求,戴村镇结合实际制定了《戴村镇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规范了分类标准,细化了职责分工。4月29日下午,戴村镇组织召开了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镇党政办主任於丽丽主持,镇党委副书记来惠民、文教镇长赵立冰、机关各大办主任参加。

  会议首先由镇党政办主任於丽丽对《戴村镇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并展示了室内双桶分类垃圾桶的样品,在视觉上加深了与会人员对垃圾分类的了解;随后,文教镇长赵立冰围绕如何做好机关单位生活垃圾分类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镇党委副书记来惠民对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实施工作作了动员讲话,部署了具体工作的开展,并对做好该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各办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保证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切实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为本年度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好、抓实、抓出实效;二是加强联系,通力合作。机关各办要带头先行全面展开,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的意识,要明确主体责任,形成协调合力,密切配合,分工合作,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三、狠抓落实,确保长效。垃圾分类不是一场运动,不是一项暂时的工作,把各项既定的具体措施落实到位,这仅仅是第一步,最终目标是实现机关生活垃圾分类的常态化、长效化,要建立健全垃圾分类长效机制,确保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