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将垃圾分类工作做到好日子里

更新时间:2019-12-16 10:06:29    内容来源:   

将垃圾分类工作做到好日子里

将垃圾分类工作做到好日子里

将垃圾分类工作做到好日子里

  近日,随着我镇垃圾分类工作全面铺开,各村社区纷纷加强了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有这样几个村,将主意打到了“好日子”头上。

  大石盖畈里自然村,今天有户人家好日子,办上梁酒,村垃圾分类专管员丁红芳早早地来到了东家屋里,向一个个帮忙人讲述了戴村镇已经开始开展垃圾分类工作。酒席中,剩菜剩饭、瓜子果壳、骨头蟹壳,都属于餐厨垃圾。而相反的,餐巾纸、一次性筷子、牙签等,都属于其他垃圾。帮忙人听了,都感到很新奇,也有的虽然不了解,但是纷纷表示会尽力去分类。这样一场酒席,分类出来的餐厨垃圾就可能达到50-100公斤。

  还有马谷村、郁家山下村、方溪村、张家弄村、河杨湖村等村社,都在近期对“好日子”人家进行了宣传,将分类工作做到实处,提高餐厨垃圾收集量。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