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健康戴村 > 正文

市计生指导站一行到戴村检查指导国免工作

更新时间:2019-01-09 16:32:26    内容来源:   

原标题:杭州市计生指导站一行到戴村检查指导国免、药具工作

  近日,杭州市计生指导站一行考核我区国免、药具工作开展情况,戴村镇作为国免、药具工作先进单位被推荐为我区唯一考查镇街。

  市指导站一行经过随机抽查服务对象知晓率及满意度,查看镇、村两级药具室规范化管理情况,台帐、药具等帐目及国免系统操作使用情况等,对我镇国免及药具管理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并对我镇两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极大肯定。

杭州市计生指导站一行到戴村检查指导国免、药具工作

  今年来,我镇通过制作发放国免宣传画海报、组织计生联系员逐户走访育龄妇女家庭发放宣传品、组织各类义诊、广场活动发送宣传折页,加强对孕前优生政策宣传;通过开展培训集中动员、周末包车接送等形式,积极引导生育群众参加孕检;通过定期公布排名、村长书记读书会上领导点评等形式,加强各村对国免检查工作的重视。截止9月底,我镇已完成优生检测夫妇180对,率先完成考核目标,考核完成率为117.92%,此项工作全区遥遥领先。

杭州市计生指导站一行到戴村检查指导国免、药具工作

杭州市计生指导站一行到戴村检查指导国免、药具工作

  药具方面,我镇加强对于村级药具工作培训力度,保证村级管理员三清三懂、药具使用等业务熟练掌握;加强各村硬件设施,保证各村药具室根据统一要求放置药品,收发数量和发放对象帐帐相符;加强对育龄妇女跟踪服务,通过走访、电话联系、微信群等形式加大对国家免费避孕药具领取政策的宣传力度,做好事后跟踪、咨询解答等服务。

  今后我镇将继续在服务创新、宣传标新、队伍立新上下功夫,为优化我镇计生服务,提高我镇人口素质添砖加瓦。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