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健康戴村 > 正文

戴村镇开展三优讲座

更新时间:2019-01-09 16:32:43    内容来源:   

把握隔代教育的关键点 戴村镇开展三优讲座

  孩子是每个家庭最温柔的所在,养育孩子是家庭头等大事,而隔代扶养人往往是现代家庭日常教养婴幼儿的主力军。为了更好倡导优教理念,有效的宣传科学养育知识,根据我镇实际,近日戴村镇卫计办特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专家俞晓莉老师,以“把握隔代教育的关键点”为主题,为我镇家长朋友们开展讲座。

把握隔代教育的关键点 戴村镇开展三优讲座

  讲座中,俞老师从儿童心理学入手,抓住不同阶段婴幼儿生长的敏感期和关键期,利用生动的实例及视频等,深入浅出地让祖辈家长们深深领悟到了隔代教育的方式方法。俞老师表示隔代教育有它的利弊,需要两代家长的共同努力。祖辈与父辈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应当多沟通,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要尽可能地在培养孩子的问题上达成一致。最后,俞老师还对现场家长在养育过程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了解答和指导。  

把握隔代教育的关键点 戴村镇开展三优讲座

  本次讲座,全镇共有211位抚养人参加了培训,其中有一半以上为隔代扶养人,老师的课贴合实际,鲜活得事例让不少参会人员感同身受,培训后,许多家长仍不肯离去,围着老师咨询有关孩子的问题。此外,主办方还贴心的准备了尿布袋、小袜子、吸汗巾、围兜等实用的小礼物。

  今后戴村镇卫计办将在活动的实用性及趣味性上进行探索,以达到加强宣传力度,提高宣传影响力,为提升我镇家庭教育水平、促进人口素质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