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健康戴村 > 正文

“美丽中国·健康杭州”徒步行在戴村举行

更新时间:2019-01-09 14:48:10    内容来源:   

  继上周2018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戴村站)成功举行,昨日戴村又迎来一场大型体育赛事——“美丽中国·健康杭州”走进“美丽乡村”戴村徒步行。本次活动由杭州市体育总会主办、戴村镇人民政府协办,是杭州市“日勤于步,健康永驻”绿道健步走系列活动的第二站,旨在增强市民强身健体意识,打造国际一流的全域花园式城市。

  当天上午,在戴村三清园的开幕式上,随着一声枪响,七彩粉末喷洒全场,来自社会各界3000多名徒步选手身着六种颜色的文化衫,朝着戴村健身步道行进。业余选手和专业选手们徒步山林、走村串巷,在天然氧吧式的自然环境中享受徒步运动带来的快乐。参加活动的市民屠先生说:“这里空气清新,环境优美,非常适合徒步走,有机会还要带家人来享受一下。”

  据了解,此次活动考虑到不同人群的身体素质,特设两条徒步线路,一条为三清园—茶园—沈村—杨家坞水库—和庆寺—三清园,全程3.5公里;另一条为三清园—三清殿—石牛山村—明堂村—石牛山村—三清殿—三清园,全程约6.3公里。此外,在徒步过程中,还为徒步选手们安排了魔术互动等体验项目,尤其在风景秀丽的杨家坞水库处,选手们可以在人形立牌边拍照,留下徒步活动时的运动风采。

  徒步作为一种绿色、低碳、环保的健康运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旅游+体育的新型旅游模式也正不断迸发出强劲动力。戴村拥有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整条游步道总长80公里,其中主线50公里,辅线30公里,围绕云石群山绵延而上,游步道由一条主线、若干条支线和下撤点组成,整体线路呈荷叶状,道路风格始终保持“原生态”。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