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戴村女孩身残志坚 打出网球一片天

更新时间:2018-06-25 12:54:43    内容来源:   

  不久前,听力残疾的沈丽丹代表戴村镇参加萧山区全民运动会网球女子组比赛,在右肩有伤的情况下,力压众多选手,挺入决赛,最终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外界看来,身体残疾,且负伤参赛,能杀入全区性网球赛已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儿。但沈丽丹觉得,她应该可以拿到更好成绩。

  沈丽丹骨子里就有一种不服输的精神。头梳马尾,皮肤黝黑,精神饱满,31岁的沈丽丹看起来相当年轻,而她的生命底色无疑也是坚强勇敢的。21岁凭借出色的身体素质选入浙江省残疾人网球队,从那时起,这位肩扛家庭重担的残疾女孩儿就从来没有对生活说过NO。

  沈丽丹天生听力残疾,7岁时位于骆家舍的老屋着火,9岁父亲去世……然而,生活的“暴击”并没有把她打垮,相反,却给予了她撑起全家人幸福的力量。前几年,她用这几年辗转于各类残疾人网球比赛获得的奖励金在戴村集镇买了一套房子,作为哥哥结婚用的新房,还把母亲从山上接了下来,成为当地广为传诵的佳话。

  她深知,要负担起家庭重任,就要努力训练,提高网球水平,争取更多的荣誉。为此,她经常天没亮就拾起网球拍开始训练,几乎一天大部分时间都泡在训练场上。至今沈丽丹已参加了百余场比赛,并多次代表浙江省残联、北京市残联参加比赛,并在一次比赛中揽获冠亚季军三块奖牌。

  他母亲常常心疼她,劝她退役回家,但沈丽丹向记者表达了对网球的挚爱:“我喜欢网球,想要一直打下去。”眼下回老家疗养肩伤,沈丽丹多少有些无奈,她遗憾地表示,今年9月份土耳其的比赛可能要错过,但明年的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她将全力以赴,争取收获奖牌。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