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戴村辅房整治进入攻坚期

更新时间:2018-06-12 10:16:19    内容来源:   

  接过辅房整治告知文书,戴村镇张家弄村67岁的老党员老郭二话不说,带头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将房屋里物件搬离屋外,为辅房整治行动开了个好头。

  很快,随着机器的阵阵轰鸣声,老郭家这座有年头的土砖旧宅被夷为平地。听村里工作人员介绍,不久这里将被复垦栽种上农作物,呈现盎然生机。这多少,让老郭心里有了些许期待。

  当天与张家弄村一同开展辅房整治工作的还有沈村村、方溪村和佛山村。据了解,当天沈村村和方溪村共集中拆除辅房面积1100余平方米。截至目前,佛山村通过走访和政策讲解,已拆除超面积辅房20处,面积达2753.85平方米。

  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来,戴村镇强力推进辅房整治工作。前期制定了“十条标准,五个必拆”的拆违集中攻坚专项行动方案,建立数据对标消号日报制。与此同时,镇主要领导带队分头奔赴各联点村,登门入户走访,开展政策宣传,得到广大党员及群众的支持与回应,为集中拆除行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眼下,戴村辅房整治进入攻坚期。镇机关干部和村干部主动放弃双休日,进入“7+0”的工作状态。截至目前,全镇已拆除超面积辅房241处,面积达23693.61平方米。“辅房整治是建设‘美丽乡村’的有力抓手,对规范农村土地管理、推进土地集约利用大有裨益。”戴村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开展摸排调查,将农村铺房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并做好村镇规划,巩固清理整治成果,进一步提高整治工作成效。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