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戴村“国卫创建推进年”迎“省考”

更新时间:2018-05-30 09:46:20    内容来源:   

  日前,戴村镇以“五领衔”工作机制为统领,出台《戴村镇“国卫创建推进年”村级专项考核以奖代补实施意见》,按照“最清洁村庄”考核、台账、健康教育、病媒生物防制等重点工作,对全镇各村(社区)进行综合评定排名划档。

  据该镇负责人表示,在此基础上,戴村还将出台厕所革命等环卫硬件设施补助政策和村务专职工作者“创卫”专项考核文件,进一步提高村级积极性,确保人员和资金等保障到位。

  为确保在全区这一轮“国卫”创建工作中率先以高分通过省级考核,前段时间,戴村还开启重点场所“专家现场模拟省检+同类单位集体观摩”新模式。戴村邀请了区爱卫办专家,并联合市场监管、卫计执法等相关职能部门,并将其分成三组,对集镇、农贸市场、企业、学校、医院等重要样本点展开模拟检查。在此过程中,还组织同类单位负责人到现场进行观摩,现场答疑,进一步提高了检查效率。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