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农村超面积辅房整治 戴村集中攻坚30天

更新时间:2018-05-28 10:37:56    内容来源:   

  农村超面积辅房整治,是“无违建”镇创建中的一项重要工作。5月25日,戴村镇召开“无违建”创建暨超面积辅房专项整治推进会,吹响辅房整治冲锋号。戴村将奋战30天,开展以农村超面积辅房整治为主题的拆违集中攻坚专项行动。

  当天上午,戴村镇主要领导及村(社区)负责人一行人先后来到河杨湖村和方溪村,进行拆违及拆后提升工程现场观摩。在河杨湖村,一幅生态景观游步道效果图首先映入眼帘。据了解,河杨湖河上桥大池拆违后,将围绕大池建造木质长廊及绿化景观为主体的生态景观游步道,为老百姓休闲生活添色彩。而在方溪村,挖掘机挥舞着机械手臂开始拆违工作。方溪村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批排摸辅房拆除点位103个,面积5600余平方米,前期已拆除15个点位,面积1025平方米,清运垃圾20余吨,拆违数量走在全镇前列,未来将打造成靓丽的景观式农居。

  在随后召开的超面积辅房专项整治推进会上,明确了此次整治对象为农村庭院和房前屋后私搭乱建;整治范围为农村村民住宅现已建成的围墙院子内辅房,围墙外或无围墙超出批准住宅建设用地范围外擅自建成的房屋。要求各村(社区)坚持“十条标准,五个必拆”原则,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抢抓机遇,明确目标,讲究方法,全面推进拆违工作,全面完成“无违建”创建工作。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分三个阶段。从5月25日到5月31日为摸底调查阶段,包括建立微信群,各村(社区)每天实时上报拆违情况,再次确认排摸情况;从6月1日到6月15日为攻坚阶段,主要是对调查摸底的房屋和问题清单进行整治拆除;从6月15日到6月25日为查漏补缺阶段,随后将开展逐村验收。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