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第三届戴村山地马拉松赛开跑

更新时间:2018-05-14 09:25:33    内容来源:   

  第三届戴村山地马拉松赛开跑

  400多名爱好者共享赛事乐趣

  青山萦脆,碧水流云,气候宜人,正是户外运动的好时节。昨日,由区体育局、区旅游局、戴村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永前杯”第三届萧山戴村山地马拉松赛在戴村举行,来自各行各业400多名马拉松爱好者共享赛事乐趣。

  山地马拉松,如今已发展为最具时尚魅力的体育活动和全民健身活动。而作为生态戴村,戴村的山,峰峦叠叠;戴村的水,波光盈盈;戴村的竹,竹涛悦耳;戴村的路,栈道幽幽;戴村的景,气象万千……这些都是举办山地马拉松的最佳选择。

  在经过短暂热身运动之后,上午8点准时冲线开跑,选手们用奔跑与速度体验着戴村的无穷魅力。据了解,本次比赛多为环形闭合性路线,分为全程组、半程组、体验组,分别为42公里、21公里、12公里,累计爬升分别为2080米、906米、673米,赛道以林道、步道、土路及小段乡村公路为主。整个环线将美丽的仙女湖、九曲十八盘、天师飞瀑、萧富古道、亿年火山、响天竹风等自然和人文景点串在一起。各组别选手要完成活动设置的线路,返回起点,即为完成比赛,并取得相应名次。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绍兴的选手黄金兰第一次跑山地马拉松,就以1小时13分11秒的成绩获得女子12公里组第一名。

  “这已是戴村第三年举办山地马拉松赛,每年吸引了许多马拉松爱好者参与,感受到戴村的山水之美。这项赛事成为戴村又一个新形象,为戴村增添了新的活力。”戴村镇负责人表示,前不久戴村成功举办了2018全国登山步道联赛首战赛。正是这些赛事的成功举办,激发运动激情,弘扬运动精神,营造运动氛围,为戴村建设郊野运动小镇凝聚合力,为戴村打造“杭州后花园,城市新阳台”注入新动力。

  不仅仅依靠赛事,近年来,戴村紧紧围绕“三化联动”的要求,抢抓“后峰会,前亚运”的历史机遇,优化结构、建设美丽乡村、开拓特色产业,依托小镇优势资源,成功招引了一批优质项目落户,使得戴村镇乡村振兴战略步入了一个新时代。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