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戴村山地越野赛秀出好山好水

更新时间:2017-11-27 10:45:58    内容来源:   

戴村山地越野赛秀出好山好水

亲子组参赛家庭冲向终点。 记者 唐柯 摄

  山是“萧山之巅”,水是“三江之源”。昨天,在戴村举行的一场山地越野赛吸引了千余人参加,不仅有来自上海、山东等地的挑战型选手加入,也迎来了意大利、日本等国的友人参加,让这场小镇的山地越野赛俨然成了一场国际性的大赛。

  近千名爱好者奔跑在青山绿水间

  本次赛事共分全程组(50公里)、半程组(32公里)、体验组(15公里)、健身组(9.8公里)和亲子组(3公里)共5个组别。选手们奔跑在萧山首个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上,沿途经过响天竹风、天狮飞瀑、亿年火山遗址、千年古刹云门寺等知名景点,将戴村的深秋风光一收眼底。

  这场狂欢勾起了运动爱好者们对好山好景好风光的无限期待。在热身运动后,比赛正式开始。队伍跑出10多分钟后,参赛选手间渐渐拉开距离,一些“练家子”健步如飞,远远地把其他人甩在了身后。

  与前两届山地越野赛相比,今年的山地越野赛新增了亲子组比赛。66户家庭参赛,参赛年龄最小的仅3周岁半。12岁的周小涛小朋友与妈妈一起参加亲子组比赛,母子俩互相打气,“加油!坚持就是胜利。”母子俩坚持到最后,跑完了3公里。

  来自新疆伊宁的小伙阿曼是一名在哈萨克斯坦留学的大二学生,此次受朋友邀请前来参加全程组50公里比赛,他用了5小时32分跑完全程,获得冠军。他兴奋地说:“此次是第一次来萧山,感觉非常不错,赛道周边的风景让我很享受,戴村太美了,下次我还会来。”

  健身步道主打“体育运动风”

  位于戴村镇的国家级登山步道全长80公里,它以茶为魂,环绕云石群山延绵而上,整体线路呈荷叶状,串起萧富森林古道、响天竹风、天狮飞瀑、亿年火山遗址、千年古刹云门寺等知名景点。据了解,这条健身步道布局了体育文化示范区、亲水活动休闲区、特色文化体验区等三大区域,其中主线路设置31.6公里全程环线,起点和终点都在三清寨。

  这条健身步道主打“体育运动风”,昨天这场戴村山地越野赛,让体育爱好者在青山绿水间体验了“杭州南花园”的秀美。今年4月底,这条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中3公里长的三清园试验段已率先与游客见面,它与三清园整体景观相融合,集吃、住、游等功能于一体。

  戴村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条健身步道将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景美、安全的全民健身平台,满足市民登山健身、山野徒步、攀岩、山地自行车等各类户外运动需求,让更多市民走进山野享受自然,通过有氧运动提高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

  结合登山健身步道、区级骨干林道等重点项目的建设,戴村正在推进仙女湖农旅小镇、云石骑游小镇等区块的建设,并与推进当地民宿经济、运动休闲产业发展有机结合,促进戴村生态旅游的发展。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