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杨明入围杭州市道德模范(平民英雄)候选名单

更新时间:2017-11-15 09:40:15    内容来源:   

  还记得萧山小伙杨明吗?2009年,大学毕业不到一年的他,被一则爱心支教的新闻报道打动,放弃在杭州优越的生活条件,毅然选择去贵州毕节瓦厂小学支教,一待就是8年。8年来,他从未向组织提过任何要求。他曾有两次离开的机会,但为了大山深处的孩子,选择了放弃。

  去年6月,杨明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一度成为了“网络红人”。因为他的坚守与付出,网友们纷纷点赞。如今,他再次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进我市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第十三届杭州市道德模范(平民英雄)评选活动,经群众、组织推荐,活动组委会初评,产生了20位候选人。杨明就是候选人之一。

  昨日起,候选人在杭州日报、杭州网、杭州文明网以及微信公众号“杭州发布”公示并接受市民点赞投票。根据投票方法,市民可以从20名候选人中选出1-10名你心目中的道德模范(平民英雄),每个网络IP、手机号码每天限投一次。公示及投票时间截至11月18日24时。以投票数作为重要参考依据,同时综合各方面评委专家及市民代表的意见,评委会将最终评选出10名杭州市道德模范(平民英雄)和10个提名奖。

  今年35岁的杨明,家住戴村镇尖山下村。对于杨明选择留在贵州的做法,父母当初并不赞同,甚至是极力反对。现在态度已经慢慢转变,并在工作上给予支持。杨明说,不是贵州留下了他,确切地说,应该是那些孩子留下了他。即便是在考取杭师大在职研究生后,为了孩子,他再次选择了留下来,并表示将会一直坚持,不会离开。

  在第十三届杭州市道德模范(平民英雄)评选活动中,杨明是萧山区唯一入围的候选人。作为家乡人,如果你认识他或者认可他,就为他投上宝贵的一票吧。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