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戴村:依托山水田园,发展生态旅游

更新时间:2017-11-03 10:12:19    内容来源:   

  戴村,是一块山水福地。七都溪、仙女湖、云石景区、山间林道……戴村镇的好风光看不尽。如何借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深挖戴村的旅游资源,推动生态旅游发展?这是戴村镇环境整治的一大课题。在整治工作中,戴村镇的确做好了“旅游+”的文章。

  尖山下村是萧山旅游十景之一“响天竹风”的所在地,村内各具特色的民宿更是达到了10家。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该村以生态旅游为依托,在入村口建设了一个古色古香的新景观,使游人一到村口,就能欣赏到一处美景,同时在第一时间对当地的历史沿革、乡土风情等有所了解。 这就是尖山下村的“一村一景”。

  作为全区整治先行镇和市级样板镇,戴村镇按照 “一心一带四区”的旅游发展格局,推进游客集散中心、七都溪慢行风情带,以及仙女湖养生度假区、三清茶园文化休闲区、山泉湾山地运动区、云门寺康体归元区等四区的建设,做精“旅游+”文章,全力打造“杭州南花园、城市新阳台”。整治工作从大处着笔、从细节入手。在打造全域旅游中,全力推进“一村一景”项目建设,打造现代生态旅游带,服务乡村旅游发展。在集镇区域,则重点提升集镇面貌,通过道路治理、立面整治、上改下等工作,使集镇面貌有效改善。特别是,该镇强势推进“线乱拉”整治,去除废线、归并散线、檐下走线 ……全力歼灭“空中蜘蛛网”,还集镇一片清爽的天空。

  如今,戴村生态旅游风生水起,小城镇环境整治,为戴村再添风景!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