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戴村:坚守岗位迎盛会 坚定信心谋发展

更新时间:2017-10-17 09:39:36    内容来源:   

  作为我区南部城市化建设的主战场之一,今年以来,戴村镇紧紧围绕打造“杭州南花园 城市新阳台”的目标,按照“全域规划、全域整治、全域景区化”的要求,纵深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成功啃下时代大道南伸征迁签约“硬骨头”,“线乱拉”治理工作成为全市样板和标杆。为淘汰落后产能,破解土地要素制约,改善人居环境,戴村启动了史上最大规模征迁,涉及工业园区和老集镇两个区块,企业45家,农户83户,将腾出土地1000余亩。

  破题,企业组实现100%签约

  自9月中旬进入企业组签约阶段后,征迁工作人员依托扎实的前期工作基础,充分发扬“不怕千辛万苦、走进千家万户、想尽千方百计、说尽千言万语”的征迁精神,打开了又快又稳的良好局面,最终仅用15天时间完成了该区块内全部38家企业的签约,实现企业组100%签约。11日,戴村镇小城镇整治征迁农户组吹响了签约号角。

  征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情况复杂,戴村镇及早谋划,充分认识到此次征迁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政治敏锐性,一致认为这项工作是事关戴村今后发展的关键,只能做好,必须干好。

  推进征迁工作,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至关重要。为此,戴村镇主要领导带队,通过夜访的形式,一户一户上门沟通,听取拆迁群众的想法和呼声,向群众宣传征地拆迁补偿政策和标准,耐心细致地做好征迁户的思想工作,让群众做到心中有数,理解支持征迁工作。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广播、宣传车等形式,广泛开展舆论宣传,营造浓厚的氛围。在做好宣传工作的同时,还加强了对征迁干部和相关人员的培训,通过学习培训,广大征迁干部掌握了征迁政策、工作程序,为做好征迁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工业园区区块完成征迁后,将进行“退二进三”,一个以商业为主的综合体已经跃然纸上,为后期威雅公学等优质项目的顺利落地抢抓了宝贵的时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实干,为了美好明天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国土萧山分局戴村管理所的小城镇征迁指挥部里,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随着一户又一户的签约,两天时间签约已经过半,大家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了。

  戴村村是戴村镇的集镇中心村,用时髦的话来说就是戴村的“城中村”,也是此次征迁的难点,其中83户村民先期启动拆迁。作为首个产城融合的样板镇,戴村联合区城投集团,对老集镇区块进行征迁改造,率先在绕城以外的镇进行高层安置。为此,戴村镇还带领拆迁户到城厢街道、南阳街道进行安置房参观“取经”。正是在这样一点一滴的影响和带动下,干部努力,群众支持,顺利推动了征迁工作的开展。

  一边是开阔平缓的永兴河,一边是清澈碧绿的七都溪,两水汇合处将崛起一个新的家园。未来,这里幢幢高楼将拔地而起,而这些征迁故事,必将像这河水一样,流向远方,流入千家万户。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