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我区海拔最高小山村村民出行更便捷

更新时间:2017-10-17 09:23:34    内容来源:   

  一大早,戴村镇骆家舍村村委会前,一辆崭新的427路公交车静静地等候着前来乘车的村民。骆家舍村位于我区海拔744米的最高山船坞山,与富阳相邻。

  之前,城乡公交班车只通到云石山脚边的方家塘公交站,而从山脚到骆家舍村还有4公里的路程,骆家舍村村民别说是去城区困难,到戴村集镇上去一趟都很不方便,村民出入基本依靠电动车代步,村内很多在云石小学上学的学生出行保障成为一大难题。近年来,随着我区交通路网建设日益完善,城乡公交车覆盖范围越来越广。今年年初,区内海拔最高的行政村骆家舍村也通上了公交车,大大方便了村民们出行。

  “公交427路的开通,是便民利民的一桩大好事。孩子上下学,我们出门买菜办事都方便很多。”骆家舍村村民李海林说。据了解,目前骆家舍村共有人口1400余人。从年初运营以来,这辆直达临浦的427路城乡公交直达班车给学生以及在外打工的村民,带去了不少便利。近日,不仅在原先的基础上增加了班次,由原来的一小时一班改为半小时一班,运营时间也由早上6点半到下午5点,调整为现在的从早上5点40分到下午6点半,村民们的出行更为便捷。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