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俞洪峰:严把政审关 输送合格兵源

更新时间:2017-09-12 09:28:46    内容来源:   

  在我区征兵工作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征兵先进工作者,其中戴村镇派出所教导员俞洪峰就是其中一位。

  “坚持不走一个疑点兵、不送一个劣质兵。”这是俞洪峰的基本原则。连续三年来,经他政审为部队输送的110多名合格兵员,未发生一例思想退兵、责任退兵。

  戴村派出所地处萧山南部,地域面积大、外来人口多、警务工作繁忙,而所里工作人员却相对较少。今年征兵期间,民警因病休假人员不足,俞洪峰便带着出警装备走访调查,遇有警情随时赶赴现场处置,休息日更是驱车数百公里赶赴温州、湖州等地实地走访学校了解应征青年在校期间的表现。政审期间,他每天要走七八个村几十户人家。

  记者翻开俞洪峰的笔记本,上面详细记录着每一名走访过的应征青年参军意愿、读书学校、家庭背景等详细情况,对表述模糊、有疑问的他都划了着重号,回头还要通过公安网、警务综合平台等查询信息,做到网上审查与走访调查相结合,有效确保输送的兵源文化程度清、思想状况清、自身素质清、家庭成员背景清、社会关系清。

  该镇一名大学生应征青年,体检和走访时都积极要求参军,但因“三改一拆”时家里的违建彩钢棚被拆除,使他思想波动较大。俞洪峰知晓后,主动带领村书记、村主任两次登门做该青年和家长的思想工作,既用法律的“刚性”教育青年和家长,又用以人为本的“柔性”真情帮助,让该青年从思想深处回归到踊跃之初,高高兴兴参军报国,避免了拒服兵役事件的发生。

  在学校走访中,俞洪峰了解到一名应征青年在校有违纪行为,家长找到俞洪峰,想让他帮助隐瞒情况让其政审合格,并许诺好处回报,俞洪峰当即回绝。而对于走访政审合格、积极要求参军的应征青年,俞洪峰说得最多的是,“小伙子到了部队要好好干,为家乡增光!”

  三年来,俞洪峰送走兵源上百人,他从没有去应征青年家里吃过一顿饭,也不拿入伍对象一包烟,使全镇征兵政审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得到群众和上级领导的好评。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