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戴村镇中心小学迁建及永兴小学改扩建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更新时间:2017-09-11 10:07:45    内容来源:   

  9日上午,戴村镇举行该镇中心小学及永兴小学改扩建项目开工仪式。副区长杨晓峰宣布项目开工。

  该项目选址在原戴村镇初级中学校址,计划将戴村镇中心小学整体迁建,与已先行迁入的永兴小学合并,完成二小合一。学校共设班级36个,其中建设计划新增24个,项目总占地40.27亩,其中新征教育用地4.75亩,总建筑面积23000余平方米,总投资6200万元。包括新建教学楼1幢、行政实验楼1幢,以及配套食堂、风雨操场、运动场等设施,并将配置各类先进的教育教学设备。

  为统筹加快项目整体进度,戴村镇将整体项目划分为两期,一期为教学生活区块,二期为室外活动区块。新校园计划于2018年底竣工。届时,戴村镇中心小学与永兴小学将共同组建成一所独具特色的标准化学校,戴村镇也将全面实现义务段教育布局的优化。

  开工仪式后,戴村镇召开了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教育工作总结表彰大会,表彰全镇教育系统先进个人和优秀学子。在听取戴村镇教育情况汇报后,杨晓峰对戴村教育工作表示肯定,认为表彰是家乡人对优秀学子的寄托,是对优秀教育工作者的肯定。杨晓峰指出,教育培养学生,要做到“启其心智、健其体魄、筑其思想”。杨晓峰强调,戴村教育要从“开放、质量、合力”三个方面着手,以一流状态办一流教育,戴村所有学校、所有教育工作者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一脉相承,作为一个命运共同体,进一步打造教育工作,提升区域发展。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