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戴村首届水上嘉年华引爆夏日狂欢

更新时间:2017-08-21 09:25:47    内容来源:   

  五水共治结硕果 “网红泳池”嗨翻天

  戴村首届水上嘉年华引爆夏日狂欢

  热浪滚滚,高温下的人们纷纷寻找凉爽之地,无不渴望来一场与水的狂欢,将喧嚣与火热尽情释放于冰凉清爽的碧蓝泳池中,像鱼一样自由自在地畅游。上周六,“清凉一夏·湿身狂欢”戴村首届水上嘉年华在沈村“竹风泳流”亲水公园举行,丰富多彩的表演节目、刺激的水上游戏项目,点燃了夏日激情。

  下午3点多烈日炎炎,沈村“竹风泳流”泳池旁,人流车流不断,更有心急的市民直接下了水,畅快地游了起来。最开心的当数孩子们了,在水中嬉戏打闹,戏水声、笑声,快乐感染着随行的大人们……

  在一段热烈劲爆的开场音乐后,下午4点,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台上,爵士舞、泳装华服秀等节目,赚足了人气;台下泳池里,则更为热闹,接二连三的游戏活动活跃了现场的气氛,顶气球接力、水上拔河、抛绣球……欢乐的游戏活动过后,泼水大狂欢开始,整个泳池成了欢乐的海洋。

  天然泳池成“网红”的背后,归功于五水共治结出的硕果。沈村天然泳池以七都溪沈村段为依托,山间瀑布飞流直下,到了沈村段水面渐渐平静可照影,汇聚石鹅潭底形成天然泳池,水流平缓,水面开阔,对游泳爱好者来说是一处绝佳的游泳场所。戴村镇共投入300万元,对天然泳池进行疏浚、清淤、溪底铺设鹅卵石、建立堰坝,并安装夜间照明灯、安全警示牌等。这一天然泳池分深水和浅水两个区,用一组风车隔开,占地约10000平方米,平均水深1.6米,水质常年保持在Ⅰ-Ⅱ类,溪水清澈见底。

  形成天然泳池的七都溪位于云石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它犹如一条玉带,镶嵌在青山脚下。再往前望去,是一望无垠的竹林和三清茶基地。邻水而建的栈道沿着七都溪一路蜿蜒,溪中两只石鹅伴随着流水展翅欲飞,长廊内雕梁画栋、诗词楹联讲述着沈村独有的历史文化,成了不少村民休闲锻炼的好地方。

  绿水青山,不仅吸引着本土乡亲,不少游泳爱好者也慕名前来。 “接连几个周末,泳池的人气都非常高,最多一天我们接待的人流量达到近5000人,不少是从杭州市区、诸暨等地赶来。”沈村村党委委员沈勤建说。天然泳池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客流,带动了一方经济:泳池边上的农家乐、民宿生意火爆,滚滚人流车流也让村民们的腰包鼓了起来,冷饮、泳衣、救生圈需求旺盛,村民闲置的停车库也有了用武之地。依托这方水土,让村民们悟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尝到了生态旅游的甜头。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