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戴村:剿劣不留死角

更新时间:2017-08-07 08:51:08    内容来源:   

  戴村镇日前召开剿劣治水沿河拆违工作推进会,总结前一阶段治水成果,对下一阶段治水任务进行部署。

  该镇提出,要与省市区高度统一,通过拆沿河违章治理环境,在剿劣和整治的大环境下,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围绕8月底的时间节点,围绕46个点位对标销号,做好拆前排查,明确拆后整治方案;沿河沿线,宜建则建,做好复建方案,推进招投标进程,体现治水拆违的效果;重点打造七都溪景观带,进一步优化方案,争取打造成为全区乃至全市山水绿化景观带。沿线各村全力以赴,提高百姓治水拆违认同感,对已拆已治河道防止反弹,已拆违建防止死灰复燃,对溪流河道的管理不留死角,农村生活污水管理做到处置到位。

  据悉,今年以来戴村镇共拆除河边违建13581平方米,完成区下达任务的271.62%,强势推进区定对标销号26处;完成河道清淤33670立方米,完成区下达任务的168. 35%;清理河岸排放口578处;利用七都溪优质水源,通过闸门、涵洞等进行配水,每小时引水量大约100立方米,治水工作治出了“天然泳池”,收获了群众的认可。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