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戴村“一村一景” 打造全域旅游

更新时间:2017-07-28 09:54:49    内容来源:   

  打造“一村一景”,是今年戴村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中的一个重点项目。利用拆改出来的空间插绿建景,从而进一步提升村庄品位,为戴村发展全域旅游提供坚实保障。

  戴村镇尖山下村是萧山旅游十景之一“响天竹风”的所在地,村内各具特色的民宿更是达到了10家。如今,该村拆除路边的违章建筑,以生态旅游为依托,在入村口建设了一个古色古香的新景观,为尖山下村全力打造“区级民宿示范村”注入了新的活力。

  尖山下村的“一村一景”以江南水乡式的景观长廊为主体,左侧的村标上写着“宜居尖山下”的文化品牌标记,右侧石墙上则简要介绍了尖山下村的区域面积、发展历史、人口、荣誉等基本情况以及标有村内各大景点的地图导览,使游人一到村口,就能欣赏到一处美景,同时在第一时间对当地的历史沿革、乡土风情等有所了解。

  “这个‘一村一景’就设在我们尖山下村口,村庄的门面可谓是焕然一新,对村庄整体形象也有很大提升。”戴村镇尖山下村村民俞楼女说。

  今年以来,戴村镇全力推进“一村一景”项目建设,充分发挥风景优美、空气清新、山清水秀等发展生态休闲游的优势,打造现代生态旅游带。除了尖山下村,目前还有三头村、东风村也都完成了“一村一景”建设,造型、材质、风格各异,体现了各自的特色和风貌。其他11个行政村也都结合当地的人文历史、风土人情、产业特色等进行设计,景观设计方案正在逐步完善中。

  戴村镇城建办副主任王飞介绍说, “一村一景”工程,不仅能成为各村的名片推广出去,让当地百姓受益,环境也将更加美化,且能为戴村整体旅游开发,成为“杭州南花园、城市新阳台”起到添砖加瓦的作用。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