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绘声绘色”护航成长,社企同心打造流动课堂

时间:2024-04-17 14:14:58   来源:萧山城厢   

2024年,“萧伢儿·童萌HUI”品牌项目温暖上线,项目由区民政局牵头,通过联动镇街资源,探索打造“1+3+N”儿童福利和权益保护品牌运营新模式。12个试点镇街集结,推出“童”气满满的特色项目,助力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全面促进儿童发展,每一个都不能落下。随着城市发展的深入推进,不少儿童跟随父母来到萧山生活学习,但难以充分享有教育资源和缺乏合适的成长环境,让他们需要花费更多时间适应和融入。

城厢街道未成年人保护站以流动儿童为服务对象,通过“小候鸟”假日学校,开展“绘声绘色”活动,帮助流动儿童融入萧山,增强他们对萧山的归属感、认同感,夯实社会稳定的基础。

城厢街道未成年人保护站开设流动儿童萧山歇后语课程。“萧山话,说起来真有趣,原来‘guai’是扔的意思。”“现在我也能听得懂一点点萧山话了。”听着老师生动的讲解,小朋友们感觉自己更加融入到了这个城市。

城厢街道未成年人保护站联合九木书画社开展“一起绘城厢”活动,在春分、夏至、秋分和冬至四个节气开展4次手绘地图,画出完整的城厢。小朋友们用五彩斑斓的画笔绘画出不同颜色的城厢,也画出自己心中的新家园。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