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螺蛳壳里做道场,城厢这场比学,就比社区微更新!

时间:2024-04-13 16:19:25   来源:萧山城厢   

城厢街道是萧山最早的建成区,也是萧山城市化的源起地。复兴城市原点,奋力打造后亚运时代高品质高能级中心城区,是所有城厢人的责任与担当。

为进一步落实街道“三争五赛”比学活动的要求,激发社区主动作为的干事创业激情,4月12日下午,城厢街道召开“螺蛳壳里做道场,方寸之间做腾挪”第一届社区微更新大赛。街道党工委书记俞国燕,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金潮江,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郭益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盛庆庆及部分班子成员参加。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孔冉,区民政局党委委员沈华萍作为专业评委参加并作点评。全体城市社区书记及副职旁听。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金潮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孔冉,区民政局党委委员沈华萍围绕参赛活动主题、选手选题、现场表现等进行了精彩点评。

比赛一经公布,

每个社区都动足了脑筋,

跑遍了辖区,梳理了路径,

踊跃参加,积极参与,

通过前期初评、复评、现场走访,

最终,20个微更新项目进入决赛。

提升户外生活圈、共建社区微客厅、提升出入口及主干道路面、开展红色研学、爆改架空层、打造口袋公园……各微更新项目坚持以民生需求为导向,以服务居民为原则,以改善居民生活为目的,深挖社区工作的难点堵点,发现居民群众的“急难愁盼”,讲出了老城“螺蛳壳里做道场,方寸之间做腾挪”的新故事。

下阶段,街道将根据此次大赛现场情况、项目可行性以及方案深化情况统筹推进微更新,同时,通过集中培训不断提升社工专业能力和业务服务水平,让生活在城厢的居民群众更有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