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三源治理”工作专题调研会在城厢街道召开

时间:2024-04-13 16:14:44   来源:萧山城厢   

4月12日上午,“三源治理”工作专题调研会在城厢街道召开。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军,区委政法委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区信访局、区社会治理中心(城市智治中心)主要负责人,区委办公室、区委社会工作部、区公安分局、区法院、区司法局分管负责人,城厢街道、蜀山街道、闻堰街道主要及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李军指出,抓好“三源治理”工作,是萧山打造“城乡融合·大区善治”的基层社会治理萧山范例的内在需求,是全面提升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的必然之举。针对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出现的共性问题,要用更大力度、更多精力去创新破难,努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李军强调,要加强党建统领。街道党工委书记要自觉扛起责任,敢于协调、善于协调,统筹协调抓进度、抓落实、抓闭环,写好“经济”和“平安”两张报表;要强化目标导向。面对新形势、新问题、新矛盾,要找准问题,确定靶向,做好分析研判、提前部署;要梳理任务清单。分类别、分领域明确整治方案,挂图作战,确保按照工作进度表高质量、高效率推进;要逐级压实责任。对重点问题实行领导包干制度,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负主责、职能科室负专责的责任体系,对标对表,狠抓落实;要强化督导考核。推进网格实战化、清单具体化,通过晾晒比武,确保有竞争、有比拼,探索矛盾纠纷化解新路径,有效降低全区矛盾纠纷总量。

与会单位就推进“三源治理”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城厢街道、蜀山街道、闻堰街道围绕今年以来“三源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措施进行汇报,并开展经验交流。

会前,李军一行还前往城厢街道社会治理综合中心,专题调研“三源治理”工作情况。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