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萧山“魅力北山·韵味老城”传统风貌样板区创建迎来市级验收

时间:2024-04-11 15:03:16   来源:萧山城厢   

4月8日,市级城乡风貌样板区综合评价组赴城厢街道、北干街道对萧山“魅力北山·韵味老城”传统风貌样板区开展创建验收工作。区住建局、区风貌办相关负责人,街道班子领导金潮江、丁鑫火等参加。

座谈会上,验收组观看了宣传视频,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风貌区创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风貌区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及成效、特色经验亮点、未来规划等,并就具体内容提出意见建议。

验收组还实地考察了浙东运河萧山展示馆、江寺公园、梅花楼小区等点位,深入了解风貌区的创建情况。

萧山“魅力北山·韵味老城”传统风貌区东起通惠路,西接浙赣铁路,南依浙东运河,北至金城路,总面积402公顷,涉及城厢和北干2个街道,包含江寺、广德等12个社区,人文积淀深厚,自然禀赋优越,是萧山城市之根,是山水烟火之汇,也是千载文脉之源。

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风貌区在省、市、区风貌办和专家们的精心指导下,牢固树立“彰显浙江气质,展现杭州意象”理念,坚持“自然、传统、现代、和谐”方针,通过文化场馆建设、历史街区活化、老旧小区改造、运河周边环境提升等措施,打造“山水城相依、城文景交融”的自然之城、人文之城、幸福之城。

聚焦文化复兴,塑“烟火老城”图景,一方面,保留古城原真文化,焕活文化地标,另一方面,围绕本土非遗文化,深化文化传承;聚焦功能提档,塑“城景相融”图景,坚持“城在景中、景在城中”的建设理念,改善城市环境、做优城市风貌、提升城市能级,全力打造美丽宜人的雅居乐地;聚焦业态更新,塑“产业振兴”图景,坚持向存量资源注入增量内容,构建服务业新体系、打造文产转化新载体、写好夜经济新文章,抢抓时代风口,突破发展瓶颈;聚焦城市关怀,塑“乐享生活”图景,采用嵌入式、精提升的建设思路,推动配套品质提升,居民幸福感跃升;聚焦数智赋能,塑“高效服务”图景,搭建楼宇信息平台促发展,搭建智慧管理平台促高效,搭建共富超市平台促共富,持续完善为民服务、高效便捷的数智化治理体系。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