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内容

“砰砰”两声响 5楼雨篷板上的水缸被敲破

时间:2024-03-28 10:29:13   来源:萧山日报   

“砰砰”两声响 5楼雨篷板上的水缸被敲破

悬在居民头顶的安全隐患排除了

雨篷上的水缸

26日下午,在城厢街道太平弄社区药店弄区块,随着“砰砰”两声响,一只被废弃在5楼雨篷板上的口径达70多厘米的水缸被敲破,悬在居民头顶的安全隐患终于得以排除。现场目睹的居民纷纷拍手:“好像搁在心里的一块石头落地似的,以后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

原来,就在前一天下午,居民金大伯在桥下小公园锻炼,无意间抬头朝药店弄6号楼一看,竟发现5楼雨篷板上放着一只很大的水缸。万一水缸从5楼掉下来伤到人或砸破汽车,后果就严重了。担心出事的金大伯第二天就跑到社区反映了相关情况。

社区工作人员马上打电话与6楼房东联系。“这房子是我从前房东那里转手过来的,水缸是他之前就放着的。住了几年后我搬新家了,房子出租给了别人,水缸一直没有人去动过。”随后,社区工作人员与房东约定好时间,并会同物业人员到现场查看。

眼前的情景让大家吓了一跳。这只缸估计以前是用来腌菜的,个头大,分量沉,直接放在5楼的雨篷板上。水缸距地面高达十四五米,下面还架设着不少电线和通信线缆,每天有很多居民进进出出。而6楼又安装了防盗窗,不开洞人根本无法下去,想要把水缸安全处置,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经过商量,大家最终想到了办法,物业人员很快借来了工具。在做好安全防范措施的前提下,物业管理负责人颜师傅将防盗窗割开一个洞,人钻进防盗窗底下,弯腰站在狭窄的水泥板上,一只手紧紧抓住铁档,另一只手紧握榔头使劲将水缸敲破,再将一块块碎片递给阳台上的人。

安全隐患顺利排除了,社区工作人员对现场居民说:“雨篷只能用来遮风挡雨,不能堆杂物,每个居民都要引以为戒,对自己负责,对大家负责,为创造一个安全环境出力。”在此也提醒市民朋友,雨篷承重有限,千万不要堆放杂物。

本站编辑:汤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