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内容

助联体发力 “闲置垃圾房”变身“共享玩具屋”

时间:2024-03-26 16:13:29   来源:杭州日报   

日前,位于萧山区城厢街道回澜北园小区的“共享玩具屋”一开业,就吸引不少市民的目光。一眼望进去,小屋里面摆放着一个个可爱的玩具、一本本有趣的绘本、一张张温馨的图画。

“北邻暖心·共享玩具屋”项目是在城厢街道助联体服务站支持下,回澜北苑社区助联体服务点针对儿童群体尤其是流动儿童、困境儿童等特殊儿童开展的重要项目。该项目通过旧物募捐、闲置玩具交换共享、物资分拣整理等方式,既可以让闲置资源得到循环利用,也可以充实小朋友们的内心精神世界,提升他们的收纳整理等实践能力,助力健康快乐成长。

这座小屋原本是一处闲置的垃圾房,社区一直在思考如何创新利用,终于,“北邻暖心·共享玩具屋”项目正式启动,玩具交换屋就此诞生。小屋改造始终贯穿着低碳环保的理念,所用物资均是二手回收物品,得到了许多居民的支持。萧山区城厢街道回澜北苑社区助联体服务点工作人员带头捐赠了家里小朋友闲置不用的玩具和绘本,为儿童友好空间创造注入新生机。


本站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