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城厢街道开展建筑施工领域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拉练

时间:2024-03-22 15:35:48   来源:萧山城厢   

为着力提高建筑施工领域突发事件救援处置能力,不断完善组织事故抢险和应急处理机制,3月20日,城厢街道开展建筑施工领域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拉练,以演促练、以练备战,筑牢工地安全防线。

本次拉练设在杭政储出(2021)25号地块工地,现场模拟了宿舍区内突发火灾事故,以“实战化演练”的形式,检验在工地突发险情后的应急处置能力。

整个拉练筹备周密,流程合理,街道应急救援队、医疗救护队、后勤保障队等各支队伍反应快速、协作配合、科学有序,达到拉练的预期效果。

拉练结束后,消防队员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示范教学,讲解了消防设备的使用步骤和注意事项,并组织一线建筑作业人员开展灭火实操,进一步提升了相关工作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抢险能力。

结合此次拉练,街道还开展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提高建筑企业及一线建筑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应急处置能力,为辖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营造良好环境。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