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出租房漏水一波三折 社区牵头为失独家庭解难题

时间:2024-03-20 10:28:27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失独家庭是计生特殊群体,对计生特殊家庭的关注、引导和帮扶一直是城厢街道俊良社区助联体工作项目的重点内容。该社区共有10户计生特殊家庭,工作人员除做好每季度的关心关爱外,还开展针对性帮扶,协助失独家庭走出阴霾。

近日,计生特殊家庭成员施阿姨向社区工作人员小沈寻求帮助。原来,她位于二楼的出租房漏水,影响到一楼的住户。施阿姨联系租客约了维修时间,谁知租客不肯配合,希望社区能协助调解。

小沈接到求助后,上门查看一楼住户家里的情况,找到漏水点在施阿姨家的厨房,便马上联系租客,约好第二天上门维修的时间。到了约定时间,租客却因为家庭矛盾不肯开门配合。面对着急的一楼住户和施阿姨,工作人员一边安抚,一边联系了解情况的楼道长协助处理。楼道长马上帮忙进行了沟通,正在气头上的租客表示当天不能维修,等过几天再说。

到了第三次约定的时间,施阿姨、楼道长、维修工等人员到位后,社区工作人员又一次敲响了租客的房门,然而租客再一次因为家庭问题发脾气不开门。大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租客仍然无动于衷。面对这一棘手问题,社区工作人员联系了城厢派出所协助处理。大家分工合作,派出所民警到场进行调解,楼道长负责安抚租客情绪、倾听租客诉求,社区工作人员则负责陪同查看漏水点,并时刻关注施阿姨的情绪,维修工马不停蹄开展维修。经过3个小时的合力奋战,施阿姨家的漏水问题终于得到解决。

事后,施阿姨拉着小沈的手说:“谢谢你,今天要是没有你们社区和派出所的帮忙,我又要白跑一趟。我来了两次都修不成功,每一次来,站在楼下我的内心都很煎熬……”小沈一边听着施阿姨的诉说,一边轻声地安慰她。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失独的痛无以言表,面对计生特殊家庭碰到的问题,社区要做的不仅仅是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需求,还要在接触过程中进行情感上的引导,营造积极的关爱环境,为他们带去更多的帮扶和关心。


本站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