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家门口的小河——湖头陈直河

时间:2024-03-15 11:05:45   来源:萧山城厢   

河水悠悠流淌,轻轻拍打着河岸。在湖头陈直河边,绿树成荫,鸟语花香,一片宁静和谐的景象。

湖头陈直河,一条平凡的小河,没有大江大河的蜿蜒曲折、波涛汹涌,但却默默地见证着周边居民的生活和环境面貌的变迁。

近年来,湖头陈直河的样子变了不少。曾经,因为河道断头和各类环境问题,河水水质污浊,水生态被破坏,河道周边杂草丛生、环境脏乱,周边居民都叫苦不迭。

街道多次开展岸上污水管网整治和河道水质生态治理,湖头陈直河水质逐渐变好,生态环境也得到了保护和修复,如今已经完全变了一番模样——河边树木葱郁,鸟儿欢歌,波光粼粼的水面下,鱼儿欢快地游动,河蚌和螺蛳在水底安了家,这些生灵的回归,意味着湖头陈直河的生态环境正在逐渐好转,给附近居民带来了不少欢喜。

湖头陈直河不仅仅是一条河流,更是城厢人民生活的一部分。沿着河边绿道散步,听听河水流淌,人们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好,心情舒缓宁静,尽情享受生活。

湖头陈直河的治理工程是城厢街道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力支持。清澈的河水,美丽的河岸,让这里成为居民心目中的一片宝贵乐园。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