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乡贤助力湘湖社区开展中式面点技能公益培训

时间:2024-03-12 08:41:04   来源:萧山城厢   

为增加辖区内居民手工技能,提高居民再就业能力,3月7日,湘湖社区党委联合湘湖社区乡贤联谊会开展“湘贤筑梦 同心共富”中式面点技能公益培训。

章金顺是湘湖社区乡贤联谊会会长,也是杭州跨湖楼酒店集团董事长,在得知社区想要为居民开展公益培训后,主动提出让集团下属杭州跨湖楼餐饮公司的厨师过来教授居民中式面点技艺。

鲜肉包、豆板糕、炸春卷、清明饺、茶壶蒸糕、四色烧麦……一件件带有萧山特色的中式面点在厨师们的手中呈现,居民也在教授过程中学习制作面点的细节及关键步骤。

揉捏,裹馅,蒸制,摆盘……点心品类丰富,工序复杂,大厨们专业又细致的操作让前来学习的居民们看得聚精会神。

张女士也是学员之一,她表示,自己平时也会在家里烤小饼干和贝果,今天是第一次尝试做豆板糕,感觉中式点心会更注重保留原料的鲜香:“学了之后可以做给家中的长辈尝尝,我想他们会喜欢。”

此次培训地点设置在湘湖十二村美食一条街的点心铺,人来人往。有放学路过的小朋友拉着妈妈一起来的,有健身结束闲逛到此处的,还有大学生在家无事想学个手艺的……居民们看着精致的点心,连连夸赞大厨手真巧。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也将做好的面点分发给居民、外卖小哥、环卫工人……将这份公益爱心传递下去。

在过去的疫情期间,酒店堂食客流减少。章金顺十分接地气,另辟蹊径推出了大肉包。后来,跨湖楼手工制作的大肉包一跃成为萧山美食界的“网红”,还开放了小程序点单,手下的管理人员也当上了“外卖员”为顾客送外卖,解决当时堂食不便利的问题。

章金顺本着共富理念,积极配合社区,带动乡亲们学会一门手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本次培训活动,满足了居民对技能升级需求,拓宽了就业创业渠道。

下一步,湘湖社区将持续组织开展相应的就业技能培训,真正让有意愿、有需求的居民通过培训实现技能增收,助力共同富裕,奔赴美好生活。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