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助企服务促发展,巾帼建功绽芳华

时间:2024-03-04 15:07:07   来源:萧山城厢   

为贯彻落实区委“新春第一会”会议精神,激发辖区女企业家的智慧和力量,3月1日上午,城厢街道召开“助企服务促发展 巾帼建功绽芳华”座谈会。区妇联副主席胡丹容,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盛庆庆,街道党工委委员、经济副主任胡国柱出席会议,街道相关科室、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辖区女企业家、女高管代表,社区女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区妇联副主席胡丹容肯定了城厢广大妇女同胞过去一年里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护航保障亚运、增加就业机会、改善民生事业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胡丹容表示,今年是全面开启后亚运时代发展新阶段的起步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使命,更加需要广大妇女贡献智慧、凝聚力量。

要勇立时代潮头,砥砺前行、创造美好

女企业家、女高管们要紧紧围绕发展大局,积极推动改革创新,做到三个“关注”,在萧山“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助企服务”三大攻坚中,奋力拼搏,贡献巾帼之力;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向上向善,绽放巾帼之美。

要追逐时代梦想,建功立业、赢得美誉

要争做美丽城厢的建设者,利用女性善于沟通、耐心细致等独有优势,在现代社区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展现风采,在各自岗位上做出实实在在的业绩;要争做勤学善思的示范者,结合本职工作,不断提高适应能力和竞争能力,努力成为知识型、智慧型、创新型的新时代女性。

胡丹容希望,城厢妇联要继续发挥组织优势,更好地发挥桥梁作用,紧紧围绕主题,筑牢联系和服务妇女的工作生命线,引领各行各业妇女积极作为。街道要多关心、关注、支持女企业家成长,整合多方资源提供组团式、多元化服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搭好平台、赋能助力。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盛庆庆表示,今年,城厢提出要锚定“五大赛道”,复兴城市原点,奋力打造后亚运时代高品质高能级中心城区,这离不开各位企业家的大力支持。街道妇联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通过开展“三大服务”,积极为各位女企业家朋友们争取政策、协调资源、搭建平台、优化环境、提供服务。

一是立足职能,打造政策超市

街道要充分发挥36个社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微联盟,积极宣传惠企便民政策,主动倾听企业呼声,更精准地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提质赋能。

二是共建共商,搭建娘家平台

街道妇联要发挥群团部门的桥梁纽带作用,坚决做女企业家巾帼建功的有力后盾和温暖娘家。积极联合各方力量,组建“厢妹子”助企服务团队,为城厢服务业企业高质量发展联盟单位“送服务解难题”。

三是有呼必应,提供点单式培训

街道妇联要组织开展礼仪培训、心理咨询、法律咨询等服务,企业也可以根据自身需要线下“下单”,街道联合相关部门进行“一对一”或“多对一”深入交流及送培训到企业。

街道党工委委员、经济副主任胡国柱介绍城厢街道经济总体情况及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联盟。

街道妇联主席闻王裔主持会议

立足实干争春早 奋楫扬帆谱新篇

助企服务促发展 巾帼建功绽芳华

共同书写妇女能顶“半边天”的时代华章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