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内容

加装电梯为民办实事 湘湖社区一天收到三面锦旗

时间:2024-02-29 15:49:52   来源:萧山日报   

“排忧解难为民意,安装电梯暖民心”“情系百姓解民忧,加装电梯暖民心”“上上下下解困,日日夜夜为民”。同一天时间里,城厢街道湘湖社区收到了居民们送来的三面锦旗。

“感谢社区,现在电梯装好了,我爸终于可以出门了。”近日,家住12幢的丁师傅把锦旗送到社区,他紧紧握住社区党委书记孙革命的手,感谢社区在电梯加装工作中的辛苦付出。说到激动时,丁师傅眼中还泛出了泪光。

自2022年6月起,湘湖社区按照“应装尽装、愿装尽装”的原则,推进全域加装电梯工作。社区工作人员按照网格划分成立6个工作小组,晾晒竞跑,争先推进。从前期上门入户到后期电梯吊装,社区工作人员多次走进居民家里进行调解,一心要把这项民生工程办好。

说起电梯加装,许师傅也是感触颇深:“我家在6楼,没有电梯,每天爬上爬下,身体吃不消啊!”他之前心脏动过手术,搭了支架,如今电梯正式运行,许师傅终于告别了爬两层楼梯就得歇口气的日子。

社工杜雯兰记得很清楚,许师傅这个单元的电梯加装也是经历了重重困难,不仅涉及低层反对问题,还有住户对电梯维保资金存有疑虑。眼看周边几个单元的电梯一台台都立起来了,许师傅想加装的心越发热切。面对这样的诉求,各工作小组梳理情况,列出30个单元开展攻坚克难工作,决定以“三招”破“三难”。2023年12月的一个冬夜,孙革命和社区副主任李璐敲响了低层住户的门,他们认真倾听居民诉求,拿出加装手册,详细解释政策,承诺后续维保资金不需要居民出一分钱。此话就像一颗“定心丸”,最终让两户居民同意加装电梯,许师傅心心念念的电梯终于在年前“落地”了。春节期间,许师傅一家用上了新电梯,心里特别温暖。

加装电梯事关群众利益。截至目前,湘湖社区电梯加装已签约151台,完成吊装137台,交付使用135台,为“一老一小”的出行带来了极大方便。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