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3条宝藏路线!Citywalk解锁城厢的不同面

时间:2024-02-29 10:16:15   来源:萧山城厢   

Citywalk主打一个漫无目的、随心所欲,用脚步丈量城市,感受方寸之间的一呼一吸。

城厢,浙东运河首邑,萧山人心中的萧山。七桥岁月跨古今,历史与现代在这里碰撞,既有古老的韵味,也有现代的活力。无论你喜欢历史文化或是城市烟火,都可以在这里找到方向。

此次整理了三条宝藏路线,

Citywalk解锁不同的城厢!

文化印记游线

遇见传统,穿越千年时光,用脚步丈量文脉的记忆。

起点是位于城厢西侧的东岳庙,浙东第一庙,蒙山藏衣冠,朔行三千里,回望是故乡。

沿着运河向东,攀登越王勾践“四顾萧然”的西山,远眺永兴美景。

入老城,七桥怀远,梦笔生花。

访祇园寺,审览遗韵,回眸塔影,“篾疑秋蝉翼,团取望舒景”。

问江寺,走千年诗路,登萧然雅集,“梦笔桥边听午钟,无穷烟水似吴淞”。

探萧山博物馆,从跨湖桥文化到吴越之争,从浙东运河开凿到唐仪凤立县治,从杨时开筑湘湖到农运率先发轫,寻访“西河先生”毛奇龄、“护湖尚书”魏骥、“世进士第”王宗炎,与历史邂逅,与文物对话。

城市印记游线

遇见城市,追寻萧山回忆,用镜头感知城市的温度。

起点是始建于1938年的浙江省萧山中学,感受“心存薪胆、奔竞不息”的求知精神。

沿着拱秀路向西,来一份九月生活鲜肉月饼和秋冬限定的毛毛栗。

在杭州亚运会场馆开赛时间最早的萧山体育中心,沉浸式体验后亚运时期,全民体育的“长续航”与“性价比”。

在湘师实验小学品读赵孟頫书《萧山县学重建大成殿记》,体悟湘湖师范学校知行合一的教学风骨。

走出校门,西河路的玉兰花已经开了,萧山曾经的第一高楼乡镇企业大楼楼顶的大钟,见证着萧山工业经济的腾飞。

大楼的对面,是中国旅游集团20强——开元旅业集团的起点,1988年开业的浙江开元萧山宾馆。

萧宾向西,是三十而立的萧山儿童公园旧址,向东是四十不惑的萧山青少年宫,向北是七十古稀的萧山新华书店。

沿着市心路,最后来到萧山人心中独特而唯一的存在,由市心广场、新世纪广场、二轻大厦、文化路组成的“黄金商圈”,这里购物体验依旧在线。

当然,沿途寻味东门菜场的老戴卤味、西门菜场的赵师傅酥鱼、高桥菜场的愣子炒货,拎一把新鲜菜回家吃饭,标记理想的生活。

未来印记游线

遇见未来,悠游共享空间,用热爱追寻向往的生活。

最受欢迎的是未来生活圈。在湘湖社区,可以在小芽儿农场享受“小手拉大手”播种收获的快乐,在康养综合体体验家门口的名医服务,在慈善一条街为有需要的群体送一碗面,在党群服务中心等待落日下疾驰而过的绿皮火车。潇湘社区、百尺溇社区、东白马湖社区、东阳桥社区都在进行嵌入式升级,邀您体验。

最有烟火气的是早夜滋味圈。周氏酥饼、阿大烤饼、仓桥小吃,唤醒城厢,从一碗早点开始。如果时间足够,耐心足够,湘香蒸菜、老虎饭店、117面馆,这些网红打卡点绝对让你朋友圈爆赞。如果想吃的落胃、吃的实惠,湘湖大食堂、百尺溇、燕子河、回南邻里餐厅,值得品鉴。如果想吃夜宵,崇化、通惠中路、老东门都有一条完整的夜宵步行街,天南海北,包你对味。

最出圈的是咖啡文化圈。城厢的咖啡很多,基本都隐匿于熙熙攘攘的背街小巷里,亟待寻找。咖啡很香,城厢很美,出片又出圈。饭后茶余,还可以走进位于西山脚下的西湘里文创园,赏阅书画展览、领略潮流新品,漫步廊桥、围炉煮茶、打卡夕阳,感受“历史的红砖”与“工业现代化”的碰撞。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