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活禽交易隐患大,湘湖社区开展联合整治

时间:2024-01-29 08:01:12   来源:湘湖社区   

临近春节,家家户户开始准备年货、年菜。然而在这喜气洋洋的氛围中,活禽交易现场又悄然出现。近期,湘湖社区网格员孙师傅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萧西路有三家商铺在进行活禽交易,于是,他马上向社区反映这一现象。

非法进行活禽宰杀、售卖,在环境卫生、食品安全、动物防疫等方面有不同程度的隐患。湘湖社区在得知情况后,立即与网格员孙师傅进行现场走访查看。工作人员发现,现场不仅有商家售卖活禽,甚至还进行现场宰杀。稍微走进,变能闻到一股腥味。此外,现场的地面上还流淌着各类血水、污水、羽毛等,严重影响周边环境。社区工作人员当即进行劝阻,并联合物业进行环境整治,清理活禽垃圾,并且告知商家如果再违证经营,会联系相关部门进行处罚。

1月24日上午,城厢街道“综合查一次”行动在湘湖社区开展,市场监管局、城厢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社区、物业相关工作人员联合对萧西路商铺进行整治。“活禽不能卖的知道吗?”执法人员对沿街售卖活禽的商家进行整治。现场,在商铺门口的面包车上,放眼望去,看似不大的笼子里竟关着十几只活禽,鸡鸭都有,笼子周围欲盖弥彰地盖了层布试图遮挡。

执法人员立即告知商家活禽交易管理办法,并要求现场收摊。“活禽交易不仅有禽流感风险,还影响周围环境,我们发现一次就要清理一次。”社工詹万军联合物业工作人员对周边环境进行清扫整治,“这些鸡毛鸭毛还有内脏杂碎,他们随意乱扔,对垃圾分类也无益处。”

此次行动,市场监管局、城厢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共处罚了一家无证经营、两家出店经营,劝阻十家出店经营,限期整改到位。执法队员表示:“一个月之后我们还会复查,防止活禽交易现象反弹,保障有序经营。”后续,湘湖社区会联合网格员继续做好巡查监管,提高走访频次,并且向居民群众开展活禽交易风险宣传,从源头做好宣传,维护辖区环境卫生。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