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南门江社区开展五水共治主题春联活动

时间:2024-01-19 10:21:52   来源:萧山城厢   

温暖的阳光下,南门江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热闹非凡。居民们围在一起,一边品味着香甜的腊八粥,一边欣赏着“书法大师”挥毫泼墨,撰写新春对联。今年社区的对联,除了传统的祝福语之外,还融入了“五水共治”的主题。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细心地向大家解释:“五水共治,就是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其实在生活中,我们可以从很多方面参与到五水共治行动中来,比如节约用水、不向河道内乱扔垃圾等。” 一位带着眼睛的阿姨说道:“保护水资源,就是保护我们的生命线,五水共治从节约用水开始。”

现场,只见“书法大师”笔下生辉,一幅幅蕴含五水共治理念的春联跃然纸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天蓝水绿城厢美,五水共治万人颂”。居民们纷纷表示,要将这些对联带回家,贴在门前,时刻提醒自己和家人,为了美好的家园,要共同努力,践行五水共治。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