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城市间 思故厢 城厢街道 “五个一”城市品牌发布!

时间:2024-01-10 07:46:43   来源:萧山城厢   

1月8日,城厢街道“五个一”城市品牌正式发布!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胜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区融媒体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青,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李自钧,街道党工委书记俞国燕,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金潮江,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郭益丰,区文旅局党委副书记朱晓雁,区文旅局副局长汪春霞,街道班子成员、调研员、机关干部、退休干部、社区干部、共建单位,两代表一委员,下沉有关部门、湘湖教育指导中心班子,部分卫生系统代表,乡贤联谊会顾问、会长、副会长,城厢楼长代表等出席活动。

“五个一”城市品牌正式发布

与会领导共同开启城厢街道“五个一”城市品牌发布仪式。

城市品牌推荐官聘任

街道党工委书记俞国燕为街道乡贤联谊会会长、开元旅业集团创始人、省旅游协会会长陈妙林,街道乡贤联谊会顾问、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吕薇,街道乡贤联谊会副会长、杭州跨湖楼酒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省餐饮协会常务副会长章金顺,街道乡贤、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原萧山博物馆馆长施加农颁发聘书。

“五个一”城市品牌推介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金潮江作“五个一”城市品牌推介。

主题分享《我来话城厢》

陈妙林

《弄堂里腾飞的旅游经济》

章金顺

《大樟树下生长出来的烟火气》

施加农

城厢街道“五个一”城市品牌

是什么内容?是如何创作的?

一起来揭秘——

“千年古运河”

蕴含了城厢千年古城深厚的历史底蕴,如运河一样源远流长、博大精深。

“烟火兴城厢”

  城厢从古县城到城区街道自古繁华,人杰地灵,充满浓郁烟火气;又寓意在发展理念上更加回归人民主体,市井长巷,聚拢来是烟火,摊开来是人间。

设计理念主要源于城厢街道独特的、具有历史文化底蕴的河、桥和塔,整体颜色以金色为主,寓意着欣欣向荣、璀璨的未来发展之路。

城厢,因运河水脉通南北而兴,是浙东运河上游首座古城、浙东水路的交通枢纽、海上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

大运河上的七古桥,最早始于南朝齐建元二年,以青石为基,古朴典雅,见证历史,承载岁月。

以旧时萧山十景之一的“祇园塔影”为设计来源,隐喻千年古刹祇园寺的魅力。

宣传片分为千年永兴城、梦笔生花处、弄堂烟雨间和奔竞立潮头四个篇章,可以看见这座城市,如古老的画卷,镶嵌着人们的梦想和乡愁,可以看见这座城市,街头巷尾,岁月的刻痕,蕴含着生活的温暖和情感的深情,也可以看见这座城市,从历史中走来,在传承中走去,经典与新潮在这里汇聚,烟火与时尚在这里相遇……

《祇园钟声》

吕薇演唱,施加农作词,李勋作曲。歌词中融合城厢历史人文意象,旋律优美,意境悠扬。

《江寺六点半》

汤琦演唱,蒋兴刚、薛张亮作词,薛张亮作曲。歌曲融合大樟树、大操场等乡愁情愫,将“城厢是萧山人的家”表达出来,歌曲欢快灵动,悦耳动听。

画册分为七桥岁月跨古今、梦寻人文醉城河、满城烟火好安居、奔竞创业立潮头和共富人和新城厢五个篇章,通过唯美照片述说故事,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每一个篇章都是在述说城厢的一半诗意、一半烟火。

每一张选入画册的照片都是时间的剪影,以镜头为笔,为城厢创作视觉诗篇。

每一段文字都是深耕历史文化,用诗笔与画笔,共同记录着发展历程,传承着精神血脉,共同描绘历史之美,山河之美,文化之美、烟火之美。

千年运河,奔流不息

古城焕新,赋能未来

运河边升腾的烟火气

成为城厢人心中的“诗和远方”

“城”市间 思故“厢”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