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赴城厢街道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专题调研

时间:2024-01-09 09:43:23   来源:萧山城厢   

1月5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在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时,围绕“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等工作,深入产业园区、召开专题座谈会、现场办公直面问题破解难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深入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以“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的实际成效,推动工作谋深谋远、落地落细,加快在后亚运时代打开新通道,创造新业绩,以萧山的“稳”“进”“立”为省市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领导姜永柱、程晓东、朱国军、李国平参加。街道领导俞国燕、胡国柱陪同调研。

紫橙国际作为区级重大项目过渡空间,强化以企引企、以商引商,目前已招引新华三、中睿信、云尖信息为引领的一批高成长性、引领性数智领域企业。王敏来到紫橙国际,看展板、走企业、听汇报,详细了解各产业园招商引资、运营模式、存在问题等情况,并就优化完善园区与区属国有企业的合作模式、破解当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统筹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随后,王敏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区国资办和相关平台、国企就深化国企改革的思路、举措和下步打算等汇报。他指出,自去年三月召开全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大会以来,区属国企围绕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鲜明的产业导向、市场导向,核心竞争力得到持续增强,全区国企改革开了局、破了题。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以推动国有企业与产业园区的高效合作运营为突破口,攻坚克难、善作善成,积极打造标志性成果,真正实现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推进国企功能重塑、优势重塑、体制机制重塑,持续提升企业核心功能和竞争力,以国企改革的扎实成效助推萧山高质量发展。

王敏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切实用好“四下基层”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坚持以上率下、发扬严实作风,动真碰硬解决民生难题,真抓实干破解发展难题,坚决把“难而正确的事”推进到底,示范带动各项工作全面突破、系统提升,以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强烈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拼出萧山发展的新天地。

紫橙国际创新中心

紫橙国际创新中心作为萧山区国际化创新创业的生态园区,是萧山区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创新载体,是培育新动能、构建新业态的重要基地。目前园区主要定位为全区招商引资重要平台、区级重大项目过渡空间、新兴企业孵化培育载体。园区以“数字致敬科学,回应未来”为科技理念,产业方向聚焦数字经济,重点招引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高科技产业,营造数字、科技、未来的产业氛围,打造产业生态,力争成为萧山数字经济标杆园区,实现萧山经济发展的创新裂变。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