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空间集合 力量集聚——城厢街道召开社会治理综合中心年度工作会议暨“大平安”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4-01-02 16:52:39   来源:萧山城厢   

12月29日上午,城厢街道召开社会治理综合中心年度工作会议暨“大平安”工作推进会。

会前,举行升旗仪式。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金潮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盛庆庆,街道党工委委员、城厢派出所所长张仁,街道党工委委员、政法委员董东,机关相关办室工作人员,城厢派出所、城厢司法所、街道综合执法队、消防专职队、城建监察中队、平安办直属中队及其他入驻单位参加。

这是街道社会治理综合中心正式启用以来,第一次所有入驻部门共同参加的活动,是街道社会基层治理工作总结过往经验、起航奋斗新程的重要节点。

在社会治理综合中心年度工作会议暨“大平安”工作推进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金潮江就社会治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的政治引领力

做好社会治理工作、维持社会平安稳定,是基层工作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发展、最大的民生、最大的本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强化党建引领,打造前沿阵地;理解科学内涵,把握实践要求,各部门通力合作,把制度优势机制优势更好地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

二要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的主体协同力

要健全治理体系,畅通治理流程,做强联勤联动指挥体系,提升高效处置的能力;要发动群众力量,织密基层网格,做好阵地建设、深化体系赋能,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要为城厢楼长提供最强保障,发挥他们的最大能量;要推进执法改革,用好下沉力量,进一步深化街道日常巡查和执法工作的联动,实现“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新格局。

三要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的行动执行力

要夯实基层基础,细化责任分工,充分利用好数字应用,深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强化数据分析,做到精准发力,进一步强化责任压实,确保事件闭环;要强化问题导向,补齐弱项短板,强化底线意识和责任意识,主动查找弱项和短板进行整改,做到未雨绸缪;要明确目标考核,强化督导晾晒,积极做好对接,完成各条线考核目标任务,发挥自身优势,挖掘“加分项”,及时总结做法经验教训,为明年的工作做好前瞻、打好基础。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盛庆庆主持会议

街道党工委委员、政法委员董东布置工作

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各中队长、城厢司法所所长作年度工作总结,并对下一年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城厢街道社会治理综合中心

城厢街道社会治理综合中心占地约17亩,共有4幢楼,建筑面积约8400平方米。该中心以街道“护城和”社会治理品牌为牵引,入驻单位包含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街道社会治理中心、街道应急消防管理站(消防专职队)、城厢司法所、城厢派出所户籍大厅等,是街道“大平安”工作系统集成的重要载体。目前综合中心已入驻人员200余人。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