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健康萧山行动 | 健康融入生活,幸福更近一步

时间:2023-12-28 16:35:18   来源:萧山城厢   

健康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指标,也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应有之义和重要支撑。城厢街道立足群众需求,因地制宜打造健康场景,让健康知识深入人心,让健康行为走进身边,让幸福生活更近一步。

健康融入生活,幸福更进一步

育才东苑社区积极创建健康促进示范单位,根据社区特点,提出“艾香桑榆 老佑康养”这一主题,充分发挥社区红色合伙人的优势,联合萧山中医院共同设置课程,传授艾草的知识,将“艾”的文化融入居民生活。

同时链接辖区内资源,在社区每月15日开展的“育义仓”活动中,为居民提供义诊服务。

家门口的健康新场景

打造以“生命安全”为主题的健康生活体验馆,设置交通安全、救生逃生、消防安全、急救体验、自然灾害等区域,借助现代多媒体渠道,展现灾害产生的原理、表现、规律及危害程度,在沉浸式体验中让参观者理解防灾原理,通过游戏和实践来掌握防灾对策,唤醒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应急避险水平。

除了健康生活体验馆,城厢还通过利用城市中的“金角银边”,拓展健康宣传阵地,扩充健身运动场地。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