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健康知识普及行动 | 签而有约 共享健康!医防融合进社区,科普义诊惠万家

时间:2023-12-13 14:10:41   来源:萧山城厢   

近日,浙江省中医院、浙江省人民医院、浙江省新华医院、杭州市肿瘤医院、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等省市大医院名医专家以及城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走进城厢街道潘水社区,把优质医疗服务送到老百姓家门口,精准解答大众急需的健康问题。

活动现场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健康咨询、测血压、血糖、血尿酸,骨密度筛查等项目,辖区内居民早早赶来参加活动。

“我岁数大了,全身麻醉会不会对身体有影响?”“我的小便有异味,会不会有问题?”“医生,我脚肿了,麻烦你帮我看看……”针对居民提出的一些症状咨询,专家们耐心解答病因,讲解预防措施,嘱咐他们定期去医院检查。

这场活动是城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签而有约 共享健康”健康知识普及行动的缩影。

今年以来,城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联合省市区大医院名医专家先后走进金辰社区、美之园社区、百尺溇社区等开展健康知识普及行动,以居民关切的健康问题为切入点,向居民普及了常见传染病、慢性病防控、三减三健等知识,与居民热情互动,积极倡导居民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下一步,城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继续立足居民期待的健康服务需求,创新服务模式,开展居民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高品质医防融合服务,共同推进传染病、慢性病等“防、治、管”整体融合发展,切实提高居民的健康服务获得感和满意度。

本站编辑:韩晨璐